總監來函~國際扶輪網站2016立法會議投票結果中譯文2則及英文原文,請指正+以本件為主

2016年立法會議很可能被後世視為扶輪史上進步最大的立法會議之一。

這次立法會議不僅給予扶輪社更大的自由去決定例會時間表及社員資格,它也核准未來三年每年增加4美元的社員每人會費。所增加社員會費將用於強化扶輪網站、改進線上工具、以及增加計畫及服務來協助扶輪社增加社員。

立法會議是扶輪治理的一個基本要素。每三年,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社員群聚芝加哥,討論各項建議修改管理扶輪組織及其會員社政策的提案。通過的各項措施將於7月1日生效。

早在國際扶輪理事會提出兩個增加彈性的建議案時,今年的調子就定了。第一個措施讓扶輪社能決定有不同的例會時間、不論是透過網路開會或親自出席、及何時可取消例會,但扶輪社必須一月至少舉行兩次例會。第二個措施是讓扶輪社在選擇社員的規則及要求方面能有彈性。兩案都獲得通過。

代表們也核准刪除國際扶輪章程的六項社員資格標準,以一個簡單的要求取代之:社員必須人品高尚、在所屬行業或社區有良好聲譽、且願意服務社區。

每年增加4美元會費是根據一份五年財務預估,預計如果扶輪不調高會費,或者不大幅刪減支出,到2020年,扶輪的準備金將低於規定的水平。扶輪社每年付給國際扶輪的社員會費,在2017-18年度將是60美元,2018-19年度為64美元,2019-20年度為68美元。下屆立法會議將決定其後的費率。

「在這個節骨眼,我們必須跳出現狀,想得更遠,」國際扶輪副社長帕德Greg E. Podd說。「我們必須思考我們的未來。」

帕德說,增加的會費將讓國際扶輪能改進「我的扶輪」(My Rotary)、開發資源讓扶輪社能為社員提供更好的經驗、簡化扶輪社及地區的報告、改進扶輪青年服務團團員能夠使用網站的方式、以及更新系統以使扶輪符合全球不斷改變的網路法規。

也因為這次立法會議的決議:

  • 每年將舉行一次網路決議會議(Council on Resolutions),來討論各種決議案–對國際扶輪理事會的建議。被選出的會議成員任期三年,將參加三次決議會議,並在任期最後一年參加立法會議。決議會議將使立法會議專注在制定案–扶輪治理文件的修改。倡議者預估立法會議將可以縮短一天,節省30萬美元。
  • 仍然在扶輪青年服務團的扶青團團員將被允許成為扶輪社社員。倡議者的論點是,加入扶輪的扶輪青年服務團團員太少(約百分之5)。有時候那是因為他們不想離開扶輪青年服務團,除非年屆30歲不得不離開。大家希望,給予他們更多選項將會增加扶輪的合格年輕領導人的數目。
  • 網路扶輪社與傳統扶輪社之間的區別將予以刪除。立法會議認為扶輪社一直有多種例會方式,因為有此彈性,網路扶輪社與傳統扶輪社的區別不再有意義。可是,名稱上有「網路扶輪社」的扶輪社可以保留該名稱。
  • 細則中凡提到入社費,將予以刪除。倡議者認為,提到入社費無助於提升扶輪的現代化形象。
  • 鑑於社員是扶輪組織的最優先項目,此次立法會議成立了社員常設委員會,而且根除小兒痲痹被重申是最優先目標。

如欲更佳瞭解立法會議,請上網至國際扶輪網站查閱。

請參閱投票總數。

撰文:Anold Grahl

扶輪消息Rotary News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