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社來函~敬邀 貴社社友及親友之子弟加入「扶輪童軍團」

主旨:敬邀 貴社社友及親友之子弟加入「扶輪童軍團」,讓扶輪價值著根於孩童!檢送年度招生海報乙份,請惠予宣傳推廣!

說明: 一、「扶輪童軍團」是由本社所輔導成立,由本社社友擔任團務委員

及團長。扶輪與童軍先後於 1905 年、1907 年創立,兩者關係密 切,均有修養品格、利他服務、學習領導技巧、認識周遭世界等相同理念,且扶輪的超我服務、四大考驗等信條,與童軍的諾言 、規律的義涵,可以說是完全一致。因此,國際扶輪於 1991 年 正式認可「國際童軍扶輪人聯誼會」(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of Scouting Rotarian, IFSR),讓喜好或參與童軍 的扶輪人得以經由加入該組織互相聯誼、交流及做服務。

二、「扶輪童軍團」為全國第一個由扶輪人(社)推動、資助並輔導成立的童軍團,該團秉持著創團之扶輪價值與童軍理念,培養孩童五育並重,以「做中學、學中做」,經由實際操作、觀察、遊戲 或競賽而學習、成長。該團目前並積極規劃加入 IFSR,以開拓 視野、促進國際觀及友誼。歡迎扶輪友人的子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