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1.25第四次社秘會費用分擔表/第四次社、秘聯席會議記錄

國際扶輪3502地區2017-2018年度

第四次社長、秘書聯席會議程

一、時間: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17:30註冊聯誼  18:00會議開始

二、地點:住都大飯店 (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398號)

三、主辦:桃園第 七 分區 助理總監‧丁國政AG Jeff、桃園福德社   社長 鍾素霞Amy桃園第十一分區 助理總監‧陳勝利AG Victor、桃園福臻社 社長游錦華Fay

四、協辦:

第 七 分區:桃園景福社 社長 邱照進 Service/桃園福宏社 社長 陳再河 River/桃園福豐社 社長 簡慶煌 Steel/桃園福泉社 社長 蕭進國Print

第十一分區:桃園福興社 社長 葉宗賢 RT/桃園福爾摩莎社 社長 林藎信Gray/桃園鳳凰社 社長 林碧玲Land

五、主席:桃園福德社 社長 鍾素霞Amy、桃園福臻社 秘書 余世河 Y River

六、司儀:桃園福德社 秘書 張鈞喬Joe、桃園福興社 秘書 陳禺之 Fanny

七、會議開始,桃園福德社 社長 鍾素霞Amy代表鳴鐘、宣佈開會唱「扶輪頌」

八、歡迎地區總監 趙世光Archi唱「歡迎區總監歌」

九、介紹與會扶輪領導人

十、主辦社 社長 致詞:桃園福德社 社長 鍾素霞Amy

十一、貴賓致詞:地區總監 趙世光 Archi

總監報告: 有關年度「埤塘改造計畫-扶輪埤塘生態公園」因市政府未克於計劃期內取得埤塘用地許可, 本計劃將暫予擱置,市府來函建議之光明綠地闢建為扶輪公園,因土地徵收時效因素亦不合適。

市政府仍期望與扶輪地區合作另提供「蘆竹五酒桶山現況古厝及週邊腹地整治計劃」,將原有古厝及廁所修建為旅客休憩中心(市府無編列預算),並命名為「扶輪驛站」;五酒桶山古厝及廁所修建,預估募集新台幣四百五十萬元(包含各社原編列的3萬元,即合計約150萬元)

在這邊希望能夠集合大家的力量來支持這個計劃,讓這個市民經常去爬山休閒的地方能夠看到我們扶輪的LOGO及3502地區的名稱,相關的模擬影片電子檔會傳到相關群組供大參考,感謝各位的支持。

十二、討論議題:

1.  地區慈善活動主委莊盛禧PP Mattress報告(桃園經國社)

愛在桃園扶輪公益博覽會,於年度編列預算時已預定於107年4月22日聯合例會,各社將一起參與這個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全球獎助金計劃及地區助金計劃的展覽讓社區民眾能了解,另外搭配捐血活動等,時間為上午11:00至下午21:00,地點在桃園展演中心廣場。

該活動分為六個主題分別為:

● 捐血活動(上午11:00至下午18:00)

● 扶輪獎助金計劃宣導

● 社團藝文活動表演

● 公益服務推廣(由各分區設攤位陳列各社的服務計劃)

● CPR及AED宣導

● 蚊子電影館

另外在同德六街設置行動餐車,餐車的部份採餐劵的方式消費,請各社踴躍認購。

活動目的主要為:

● 扶輪公益形象活動

● 3502地區的社友寶眷及社區的民眾能共同參與

● 全體社友聯合例會的聯誼

2.  地區年會主委丁國政AG JEFF報告(桃園福德社)

往年地區年會,社友繳交NT3500元、寶眷繳交NT2500元。本屆,扣除多媒體及燈光設備費、舞台搭建費及餐費等,可大幅調降費用。因此規劃由全體社友繳交即可,評估結果每位社友僅需繳交NT1500元。

地區年會,創區伊始訴求簡潔環保。往年,備餐形成莫大困擾。社友寶眷出席人數實難掌控,餐量準備若非嚴重短缺即大幅過量,徒招怨聲。浪費食物,不應為扶輪人所推崇。如您認同此觀點,請支持地區的調整作法,並在創區的這一千載難逢的時間點切入推行。

參考其他地區的成功作法,年度地區年會計畫將行政費及餐費分開處理。

此行政費為用於支應地區年會除正餐費以外各項應有開銷。至於正餐費則由登記用餐人繳交。如此,依據登記用餐人數備餐,自能合理控制餐量,達致節約愛惜食物之目的。

今年是領航團隊,總監特別巧思以遊輪的方式辦理年會,帶領我們領航團隊上遊輪留下滿好回憶,此次行程為週五晚上至週日中午,一般遊輪是沒有這種行程,總監、年會執行長及年會主委特別情商麗星遊輪,讓各位社友寶眷在不會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全心的參與遊輪年會,年會總共與遊輪簽訂了520間房間,在這裡非常感各位助理總監及各社社長的協助幫忙已訂421間,目前簽約的房間數還有約99間,再次懇請各社協助幫忙每社再鼓勵出席2間房,就能達到預期的標準,因為前置工作需要約二個月的時間,所以請各位盡早報名,以利後續作業處理順利。

3.   主席福德社社長鍾素霞Amy提問:關於第一案餐車餐券的部份,餐點提供及用餐地點是分散的,會不會影響社友之間的聯誼。

地區慈善活動主委莊盛禧PP Mattress:廣場中央觀眾席有提供座椅,社友寶眷可以集中在座位區用餐聯誼,該活動的餐費只能用餐券才能向社會局報銷,

各社由各社自行決定餐券的認捐,鼓勵各社踴躍認捐,認捐後發放給社友寶眷使用。

總監補充報告:本次活動除了推廣扶輪公益形象廣告外,主要目的讓我們全地區可以集中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做跨社聯誼,鼓勵各社變更例會將原例會用餐的經費來認捐餐券,特別邀請各社支持這個活動,感謝各位的支持。

十三、臨時動議:無

十四、會議結束,桃園福臻社 秘書 余世河 Y River代表鳴鐘、宣佈閉會

十五、拍團體照合影留念

十六、聯誼餐敘

預告2017-18年度社長、秘書聯席會,承辦順序如下:

次序

日期

分區助理總監

主辦社

協辦社

2018年

3月

第3分區

AG Organic

第4分區

AG Building

桃園東昇社

桃園福榮社

桃園東區社、桃園圓夢社、桃園東方社、

桃園熱線網路社。

大溪扶輪社、龜山扶輪社、大溪中央社、

桃園東北社、桃園龍山社。

2018年05月

第1分區

AG Color

第6分區

AG Andie

桃園經國社

桃園成功社

桃園扶輪社、桃園百齡社、桃園西北社、

桃園大興社、桃園桃花源社。

桃園南區社、桃園武陵社、桃園大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