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來函~函知2017-18年度地區年會行政費用及餐費相關處理事宜

主  旨:函知2017-18年度地區年會行政費用及餐費相關處理事宜。

內  容:

創區的領航地區年會在郵輪,期待以不同方式呈現扶輪的多樣性及活潑性,感謝第一階段社友寶眷的報名參與,目前人數暫累計至850位,年會內容精心安排必然留給您難忘的美好回憶。第二階段報名工作已然展開,釋放各型艙房以供選擇(詳附件),鼓勵尚未報名者掌握機會,與地區共伴體驗不同的年會,同時帶給自己一次不凡的3天海上假期,享受美麗的藍天碧海,徜徉追逐遠方的地平線。報名訂房請洽辦總監辦公室Kammy。

地區年會,創區伊始訴求簡潔環保。往年,備餐形成莫大困擾。社友寶眷出席人數實難掌控,餐量準備若非嚴重短缺即大幅過量,徒招怨聲。浪費食物,不應為扶輪人所推崇。如您認同此觀點,請支持地區的調整作法,並在創區的這一千載難逢的時間點切入推行。

參考其他地區的成功作法,年度地區年會計畫將行政費及餐費分開處理。由於參加地區年會RI規定是每一位社友的權利及義務,因此行政費請由地區全體社友繳交(不包括寶眷入社及衛星社成員),且與是否自身放棄報名地區年會無關。此行政費為用於支應地區年會除正餐費以外各項應有開銷。至於正餐費則由登記用餐人繳交。如此,依據登記用餐人數備餐,自能合理控制餐量,達致節約愛惜食物之目的。

往年地區年會,社友繳交NT3500元、寶眷繳交NT2500元。本屆,扣除多媒體及燈光設備費、舞台搭建費及餐費等,可大幅調降費用。因此規劃由全體社友繳交即可,評估結果每位社友僅需繳交NT1500元。並再一次說明,寶眷及衛星社成員或扶青團成員,即便報名參加地區年會,也不須繳交此行政費。

當我們酒足飯飽之餘當思人之飢餓貧苦,扶輪人我們何妨以此自勉。總監公訪時的例會演講及扶輪公開場合,曾一再分享此議題,並推廣地區年會有關行政費及餐費分開處理的政策。尤其是大家可還記得那張攝人的照片,一隻禿鷹虎視眈眈站在一位瀕危枯槁如木的幼童身後…這是它等待的食物。因此,敬邀各位社員及寶眷,務必充分理解並支持地區改變的用心。我們一起努力,可以讓扶輪更優質。

感謝您。

地  區  總  監  趙 世 光